close

爸爸: 生了一個孽子,有什麼辦法?這些年我為他花了多少錢‧‧‧‧

爸爸的話,一語驚醒還在夢中的我,養子不教父母之過啊,如果弟弟第一次賭博你們能以智慧處理而不是用錢處理,弟弟的賭性會發展成這樣嗎?

一 切我只能說都是自作自受,我不會覺得你是受害者,相反地,我覺得這是一次相當難能可貴的經驗,願你能醒悟,並且堅強地站起來,為你的人生好好地奮鬥吧!雖 然,你是生我養我的父親,但是,我小時候的主要照顧者一直不是你,說直接一點,你是缺席的,你忙於工作,忙於應酬,忙於交際,也忙於賭博,是的,那時的你 真的曾經賺了很多的錢讓我們衣食無憂,也曾經讓我們家陷入財務危機,在這過程中,你沒有陪伴還是小孩的我,甚至,整天在家忙於家事或是外出工作的媽媽也沒 有陪伴還是小孩的我,我幸運的有奶奶陪伴,弟弟們呢?他們沒有,我不明白為什麼你們讓他們從小不去上學在外面混也ok? 你可以走正途不代表他們也可以, 就這樣兩個弟弟混出了他們的一片天,想得到你的愛你的肯定結果發現還是出些事讓你處理最能得到你的關愛,謝謝讓我親眼看見親身體會溺愛的結果。

你們都是偉大的靈魂,在此,我謝謝你們演出的這一場完美的戲讓我有機會從夢裏醒來,我不會再怨怪你們,因為我知道這其中是我的責任,除非我自己做好自己,不然我沒有任何資格論斷你,論斷媽媽,論斷弟弟妹妹,或是論斷任何人。

感恩一切。

學會為自己負責任,永不嫌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juchou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